close

    米血樣平底鍋 正

看了一個電視節目提到鍋具,講完後,感覺一堆鍋具都不能用,

不沾鍋很容易就損傷然後會有釋放有毒物質的風險,金屬鍋具又會有重金屬,

本來還想買個平底不沾鍋,後來看了節目後轉想去買不锈鋼的平底鍋....

但不锈鋼好重,又會黏鍋的感覺,我想煮蛋餅時黏住的話我吃什麼,

雖然網路上有找到把不锈鋼鍋變不沾的方式,但也不曉得安不安全

之前購物台有介紹一個固x牌的,電視上說放什麼螺絲下去炒啊,鍋子都沒問題,

那個我也觀望好久,畢竟被購物台騙多了-.-

不過有好心人在網路po了分享,當下就放棄囉~~

然後在過年前,都會想買一些有的沒的,又到了菜市場去~~~

看到了這石頭鍋,一個也不便宜,最小的一個就要八百了.....

推銷員現場示範:

是把正在有放油燒熱的鍋子拿起來,再把切塊豆腐放進去-->是要證明離鍋仍然維持熱度在油炸的狀態

以及把大火熱過的鍋子,立刻拿起來放在水上,鍋子不會碎裂---->好像要證明材質穩定性很夠的意思吧?!

還有拿來烤蕃薯的挺強的

還說可用來煮生米,十分鐘就可以囉...但我應該不會想試,煮粥倒想

推銷員還用鐵鍋鏟很大力的凸它,這個有吸引我,但安全起見,我還是用木鏟好了

 

....大小全都好想買,我主要是怕買貴,朋友說她也好心動,但她沒有預算可支付了

然後有一句很邪惡的話給我飄出來了...........今天是擺攤最後一天,之後就沒了-.-

然後隔壁攤的阿桑也在那邉幫喊...

.....在考慮要買小還大,我決定買大的,因為小的不夠煮沒辦法生出空間,但大的要煮小的沒問題,

但推銷員又說了一句讓我們疑惑的話,交代我們冷凍食品拿出來一定要完全退冰再放進鍋子...

當下也沒問,只是回家對這句話一直想不透....難不成鍋子會壞掉嗎!!!?

米血平底鍋 背

一開始是先用深鍋的,試了炒高麗菜,自己玩的很快樂,

但是也好難駕御,好容易燒焦囧,當鍋子熱起來後,我還是不確定要不要關火...-.-

燒焦後我本來想說像金屬鍋子燒焦會很難洗,

但放涼在沖水,焦黑的地方會隨著水有自動暈開的感覺

不過還是得刷一下,但是前幾天好像有一小塊刷不起來了orz,

而且鍋子好像會吸油,油得放多一點的樣子,還得再多研究....

但煮火鍋真的很好用~~~

火鍋自煮

菜頭煮出來的湯像那種黑輪攤的那種朦朧感,不過好像菜頭煮久就會有吧?!

主要是想測試是不是很快就會熟透...不過我也沒去記時間

但高麗菜很快的變成那種我最愛的軟爛口感,記得放在一般金屬鍋都要煮久,不然就要丟電鍋才會夠軟爛

米血鍋外盒  

平底鍋還介紹是新推出產品,買回來後,立即上網想查價錢怕自己買貴,

但也沒人介紹....只有看到官網有po鍋具的圖,平底鍋的圖還沒放上去呢...

而且有一次煮著煮著,越看就越覺得這鍋子本身長得就像那種米血嘛

 

買之後沒幾天我和朋友又再去逛菜市場............那個推銷員還在擺攤-.-

有被裝肖維的感覺,但反正順便過去問他為什麼要完全退冰才能煮的問題,

意思是說不完全退冰,食物會變成外熟內不熟的狀態,但鍋子不會壞....

 

鍋子不會壞就放心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